一块喵桑(忙碌ing)

不混圈的杂食单机人

[ch/aph]联五的茶话会(4)

预警:ch主美英,俄瓷,aph主米英,露中,露中为本家同体设定,俄瓷为异体,设定为苏瓷暧昧过(或者说苏喜欢过瓷)。


人物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,不要上升三次。


01.

英吉利从来没想过美利坚会长成这样。


他自认为对美利坚还不错,在一堆印第安人的血肉里,他掏出了那个纯白的孩子,从小他就教育美利坚贵族礼仪,盎撒的血统至高无上,他的孩子必不能沾染印第安人骨子里的粗鄙,然而事与愿违,美利坚和贵族两个字好不沾边,他成了英吉利最头疼的孩子,粗鲁,无礼,野蛮,和那该死的原著民一样。


贵族表面上端庄优雅的那一套美利坚没有学会,但本质的精神他却无师自通,虚伪,傲慢,欲望,他有时候看着美利坚,那双蓝眼睛是非常漂亮,适合说各种各样动听的情话,纽约女歌手唱着ocean eyes,海水一般清澈透明,然而他知道,美利坚天生美丽的蓝眼神里有一种微妙的难以言喻的刺,闪烁着卑劣光芒。


我早应该出生时就把他掐死,然后扔下海去喂鱼,英吉利被狠狠握住脖子时候想,看着他痛苦的表情,美利坚笑得更愉悦了,“怎么不跑了,英吉利,我亲爱的父亲。”


“你让我找得真辛苦啊!”


“够了,”他看见另一个自己,那个叫亚瑟的英国意识体匆匆赶来,脸色很不好看,“你是要把他掐死在这吗?”


“意识体可没那么死,”美利坚满不在意地耸了耸肩,突然松手让英吉利跌倒在地,英吉利张开口,想呼吸空气,却狠狠地咳嗽起来,可怕的红色掐痕露在苍白的脖子上,往下一点又是淤青和咬痕,配合在一起显得无比暧昧。


“你们……”亚瑟显然也楞住了,他曾以为英吉利和美利坚也像这个世界的他们一样是情侣,后来发现关系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,他担忧地看这英吉利,蹲下去慢慢地拍着他的背,“你还好吗,阿尔弗雷德一会就过来,我们可以送你去医院。”


“我们是恋人关系,放心吧,暴力只会让他兴奋,他平时可是很享受的。”像是想起什么美好的回忆,美利坚兴奋地舔了舔牙,露出一个笑容来,“想好怎么解释了吗,父亲?”


“父亲?”


“哦,忘了告诉你,”美利坚挑起亚瑟的下巴,无视对方的抗拒,满意地看到对方惊愕的眼神,“我们还是父子关系,但和你和他不同,”


他凑到对方的耳边,笑容甜美宛若孩童,小心翼翼,像是要说世界上最大的秘密。


“我们可是有血缘关系的,亲生父子。”


02.


“好了,阿尔弗雷德……”亚瑟一边试图拉住暴走的阿尔弗雷德,一边眼神给英吉利暗示,但对方只是冷哼一声,扭过头去,很好,亚瑟无奈地叹了口气,不愧是“我”,很好,这十分绥清政策。


“我警告你,美利坚,”阿尔弗雷德不笑的时候会变得很冰冷,眼镜底下藏着危险的光芒,亚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阿尔弗雷德,或者说阿尔弗雷德不会在他面前露出这样的表情,直到此刻他才知道那些小国家对美国惧怕的原因,他们和阿尔弗雷德说话时总低着头,从来不像他一样去看美国的眼睛。


或者说,他们从来……不敢看美国的眼睛。


只有当目光落到亚瑟身上时候,阿尔弗雷德的蓝眼睛才会变得温柔。


“我不管你和那个英国之间有什么事情,请你离亚瑟远一点,下次再这样,断掉的也许就不会是头发了。”


“真有精神啊,小鬼,”美利坚吹了口哨,满不在乎地理了理发型,他看着对方手臂上的伤口,轻蔑道,“我说过我们是一样的……你……”


他注意到亚瑟轻轻地握住了阿尔弗雷德的手,像是安抚一般,弱小的英国,亚瑟,同样愤怒地看着他,像是为美国,阿尔弗雷德抱不平,这可真有意思,他转过头又去看英吉利,漂亮柔顺的银色长发遮住了英吉利的表情,似乎察觉到他的目光,英吉利微微别过头。


“行吧行吧,你们感情好,可真是够虚伪的。”


他翻了个白眼,英吉利听到他后半句抬头迅速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阿尔弗雷德冷冷地瞪着美利坚。


“聊点别的吧,孩子们。”英吉利咳嗽了一声,在两个美国同时投过来的视线下举起了手,“再这样下去,咖啡店老板都要报警了,毕竟警局可不是个好地方。”


“你的教育可真有礼貌,”亚瑟护犊子地把阿尔弗雷德拉到了后面,小心地摩挲着阿尔弗雷德伤口周围的皮肤,挖苦道,“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倒真是如出一辙。”


“彼此彼此,”英吉利回敬道,“不过确实比不过你们自欺欺人。”


“国家之间有爱情,这是今年最好的英式笑话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啪啪啪,”美利坚夸张鼓起掌来,走到英吉利的身边,“啪叽”地在他的侧脸亲了一口,语气甜腻,“是在帮我出气吗,我可真感动,父亲。”


气氛再一次凝固了,阿尔弗雷德刚想说什么,亚瑟的电话响了,于是电话铃声完美地拯救了美英第二次内战。


“亚瑟.柯克兰!”电话里传来他茶友的咆哮,王耀的语气几乎幻化成怨念,隔着电话线飘来美洲,“你这个魔法白痴,你终于接电话了,你现在立刻赶紧马上过来,帮我和伊万解释!喂喂喂……”


亚瑟冷静地挂掉电话,直觉告诉他介入东方人的爱情准没有好事,开玩笑,他可一点也不想面对伊万,想到斯拉夫人恐怖病娇的笑容,亚瑟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,王耀到底有多大滤镜才会觉得伊万可爱,可爱至少……至少也是像阿尔弗雷德那样吧,于是亚瑟转过头,面露微笑。


“没什么事,我们刚才吵到哪儿了?”


03


伊万没有想到会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意识体,更要命地是,这个意识体在看到自己的第一眼时楞了一下,随后整个人都颤抖起来,他还没来得及询问,那个“自己”就大力地扑了过来,差点把伊万撞到,随后娇弱地依偎在伊万怀里,一把鼻涕一把泪,哭得好不凄惨。


“苏不列卡,父亲,真的是您,您回来了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列宁在上,苍天啊,伊万表情复杂地看着俄,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在怀里梨花带雨,伊万身体一阵恶寒,他想把俄提起来,但俄死死地抱住了他,伊万无奈地拍了拍俄的头,“可以先松手吗,你嘞得我好难受。”


“不要,”对方抱得更紧了,“我一松手您就不会见了,我们好不容易才见面的,父亲。”


“你也许……认错人了,我不是你的父亲。”


对方闻言放开了他,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后,俄乖巧地冲伊万一笑,“不会错的,只有我的父亲才会别这个徽章,”他指着伊万胸口的红星徽章说,“这是当时著名的纪念徽章,只有两个人有,一个在我的父亲那儿,还有一个……在我爱人那”他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,像是不好意思一般,随即俄抬头,目光是前所未有地坚定,


“父亲……我和瓷在一起了,我知道他曾经是您的学生,并且背叛过您,但是这是有原因的,关于我和他在一起,那是因为……”


伊万听着听着感觉不对劲了,这是一个他很熟悉的故事,苏和瓷,伊万和王耀,不同的名字,相同的情节,只不过故事里的苏迎来了死亡的命运,而伊万失去记忆后迎来了重生。


上帝给了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,好让他好好抓住一路错怪的珍宝。


“不好意思,打断一下,”伊万告诫自己要冷静冷静,他重新看向眼前的青年,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心里浮现,也许另一个时空,他没有这么幸运。


“我叫伊万,俄罗斯意识体,你到底是谁?”


04.

“你是说,你和俄已经在一起了,等等,我理一下,苏是你前男友,然后你和你前男友的儿子在一起了!!???”


“对方年龄甚至比阿尔弗雷德还小!!??”


“那还是个孩子,你怎么能和亚瑟.柯克兰一样!”


“苏不是我前男友,我们只是……”瓷皱眉道,他的眼神望向窗外,现代与古时相结合,造就了北京不一样的韵味,北京,莫斯科,瓷曾经努力得想要赶超老师的身影,现在北京已经超过莫斯科了,但那个人早已化为一捧土。


也早已不是他的老师。


但瓷没有想到的是,另一个时空里,相同的故事,却有不同的结局。


“你不能从俄身上去找苏的影子,那样对他和苏都不公平,”王耀认真地看着他,“瓷,我也怀念过去的那段岁月,可是历史只能是历史,我们不应该忘记,但也不应该被困住。”


“我想你是误会了什么,”瓷看着他,深呼吸一口气,国产剧真应该禁一禁了,不用想他也知道对方肯定脑补了一场大戏,“我和苏不是前任关系,他确实和我表白过,但没有等到我回应的那天,我们已经交恶了,然后,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,”


“第二,我没有把俄当替身,我们的关系,不是爱可以概括的事情,你可以当做政治夫妻,就像德法一样,只不过现在来看应该我是夫,他是妻,”


“不过,话说回来,”瓷不解地看着王耀,“你刚才说你爱伊万,国家之间,为什么你会用“爱”?”


评论(95)

热度(3351)

  1.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